|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服务

2022年江西省早稻成熟收获期间天气较好 有利于早稻收晒

来源:江西省农业气象中心      时间: 2022-07-12 15:09:31 打印本页

根据江西省气象局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会商结果,对今年我省早稻大面积收获期进行了预测。赣中早稻大面积收获期在7月中旬中期,赣南在7月中旬中后期,赣北大部在7月中旬后期、部分地区在7月下旬前期。

2022年早稻播种以来天气条件前好后差,早稻播种育秧期温高光足,秧苗长势总体较好,但5月出现的大范围低温寡照天气、6月份多轮强降水引发局地暴雨洪涝灾害,导致早稻生育期较往年有所推迟。

预计,2022年早稻成熟收获期全省气温略偏高、降水偏少,对早稻成熟、收割、晾晒总体有利。各地应根据天气条件,按成熟度适时开展大面积收获。建议各地抓好科学管水,保持田间干干湿湿,收割前5~7天断水。做好农机、物资和技术准备,适时抢晴收获,并尽快晾晒、烘干稻谷,做到颗粒归仓。


气象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