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召开《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一期)初步设计》评审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4-03-21 11:08:15 打印本页

3月19—20日,江西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对《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一期)初步设计》进行现场探勘,并召开专家评审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持。




傅敏宁对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江西气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必然要求,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重要支撑,是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的紧迫要求,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本要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途径。当前气象部门与交通、市政、电力、生态等行业联系日益紧密,保障作用愈发明显。通过推动气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进气象社会服务现代化,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积极打造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赋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一期)初步设计的介绍,对其必要性予以充分肯定,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该项目建设目标明确,功能定位准确,技术路线可行,设计方案基本合理可行,同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下一步,计财处、总师办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对项目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省发改委投资处、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项目二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信息化、建筑、投资、工程造价、气象领域的5位专家,省气象局计财处、观测处、总师办负责人,省气象探测中心、省气象数据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建设单位代表以及普天信息工程设计服务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通过江西省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一期)建设,构建立体化的气象综合观测系统和相应的配套保障体系,完善地面气象观测网,提升大气垂直观测能力,完善城市气象灾害应急监测,发展社会化城市气象观测;提高气象装备技术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气象信息系统安全水平;升级气象数据档案库;以抚州市气象科技园为基础,建立长江中游暴雨监测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临川),进一步改进和提高暴雨业务预报水平和技术能力。

(图/文 黄奕廷 梁易  审/蔡亮)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