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全省国家气象事业单位 改革试点动员大会

来源:江西省气象局人事处      时间: 2022-09-09 18:25:33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气象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9月9日,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国家气象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动员大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主持。省气象局领导谢梦莉、殷建敏、何财福出席会议。

詹丰兴指出,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是中国气象局党组交给江西省气象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激发事业单位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客观要求。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认识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全身心投入改革、推进改革。

詹丰兴强调,要明确关键重点,高效稳妥推进试点各项任务。要坚持事业为上,聚焦改革目标,推进事业单位职能职责“转变到位”、机构编制“精简到位”、配套措施“细化到位”、改革节奏“把握到位”。要把握重点任务,突出职能优化重点,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把握关键环节,加强政策统筹,压实各方工作责任,确保新组建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撤并的事业单位有序退出,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要把握改革节奏,稳妥有序推进,坚持一手抓改革试点,一手抓在手工作,周密做好改革过渡期间业务接续和人员安置等工作,确保工作无缝衔接、人员平稳转隶。

詹丰兴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在省气象局党组统一领导下,做细做实各项改革工作,形成驰而不息、蹄疾步稳的推进态势,汇聚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改革试点全过程,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和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要坚持思想引领,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回应干部群众的普遍关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融入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要树牢底线意识,严明改革纪律,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江西省国家气象系统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相关内容,并部署了改革试点相关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气象局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处级级领导干部,部分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省气象局直属各单位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省气象局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人事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动员大会前,省气象局党组已先后组织召开了党组会、党组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省气象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会,就改革工作分类分层次进行专项研究部署。(文/陈伟  图/黄文勇)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