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西省局在省部标准化联席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法规处      时间: 2019-12-10 08:36:26 打印本页





127,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南昌召开省部生态文明标准化联席会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福平汇报了省部合作备忘录签订以来,江西省标准化工作情况及2019-2020年省部生态文明标准化合作行动计划主要内容。会议选取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赣州市人民政府、省气象局、省生态环境厅和省水利厅共5家单位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江西省气象标准化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融入江西气象现代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局工作,不断加强标准化基础建设,抓好标准研究、制修订和宣贯实施,取得了一定成效。建立了标准与气象重大业务建设及科研项目挂钩制度,促进标准与气象业务、服务、工程项目的互动融合,实现标准与重大业务服务建设工程同步下任务、同步安排经费、同步组织实施。近五年,先后组织制订并发布实施了双季稻气象灾害指标、基于3S技术的农业气候区划方法、赣南脐橙冻害预警等级等14项气象标准,其中3项行标、11项地标。特别是近两年来,江西省气象局将标准化工作融入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主战场,以需求为引领,每年申报相关标准超过10项,编制发布了天然氧吧评定规范、农业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规范等气象地方标准,为探索气象标准化支撑生态文明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