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气象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应急预警中心      时间: 2019-08-29 17:16:42 打印本页



    8月28日,全省气象部门2019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江西特色气象现代化发展。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在会议工作报告中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主题教育成果在各项工作中的运用有力保障了气象事业的顺利推进。詹丰兴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一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发挥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效,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切实抓好政治业务深度融合。二要大力推进气象重点工作,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抓好“十三五”规划落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作,着力加强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做大做强专业气象服务,高度重视公共财政保障。三要大力推进江西特色气象现代化,通过抓大局,实现整体提升,加快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通过强优势,突出江西特色,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通过补短板,强化基层基础,强力推进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 




    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高学浩组长从学习问题、专题调研、成果运用三个方面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深入阐释。在学习方面,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学习和认识的系统性,要善于站在新的时代看新使命,要用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对下指导要讲究学习方法,要不断强化学习指导实践的能力。在专题调研方面,强调重点要找准参照系,分析影响新时代使命担当的主要因素,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认识,要通过调研寻找破解问题的办法,要善于总结提炼基层创造出的经验。在成果运用方面,强调要在整改领域拿出措施,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要善于把学习收获转化为群众的动员因素,要坚持抓好支部建设,积极发挥党支部的纽带作用。


    会上,省局纪检组长谢梦莉作了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副局长邓世忠通报全省气象部门2019年上半年目标考评情况、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内审情况、全省气象部门“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及地方财政保障情况,总工程师殷建敏通报全省气象部门上半年基本业务运行情况、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工作情况,二级巡视员何财福通报全省气象部门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全省气象部门科技服务情况。 


    各设区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省直管县气象局、宁都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省局直属各单位、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会议报告展开分组讨论。(图文/邓书敏 )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