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于新文调研江西气象工作时指出 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 实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 2019-06-04 09:30:55 打印本页

5月1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来到江西省气象局调研工作,会见胡强副省长,并就如何推进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提出具体要求。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梦莉陪同调研。

于新文先后调研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省大气探测中心、省气象信息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及省气象防灾减灾科技平台,详细了解江西省气象工作业务流程,并与各部门负责人探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听取省局工作情况汇报后,于新文对江西省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西省气象部门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工作有新思路、新作为,做了大量工作,并且取得明显进展。他认为,江西省整体发展思路更加明确,工作措施有力,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事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于新文要求,江西省气象部门要在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和业务工作,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谋划业务、按照政治的要求安排业务、用政治规矩做好业务,让老百姓和党委政府满意;二要坚持趋利避害并举,突出特色抓好服务,既要做江西气象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和“发令枪”,也要做“美丽江西”的“建设者”和“守护者”;三要按照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优化调整的思路来推进现代化,在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注意把握未来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的技术方向和要求,走智慧气象的道路,建立研究型业务;四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扬井冈山精神,加大改革力度;五要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解决好政治和业务融合,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赣期间,于新文先后深入吉安、井冈山等地调研基层气象工作。(图/文 邓敏佳)


图片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