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开讲啦!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启《党支部工作手册》 “每季一讲”首课

来源:省局机关党办      时间: 2024-03-22 11:26:24 打印本页


3月19日,江西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学习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每季一讲”首课开讲。会议由省气象局机关党办主任王海亮主持,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党务干部参加。



今年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全面提升气象党建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年,省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在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对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规范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江西气象部门基层党建实际,组织力量编写了《党支部使用手册》(2023版),下发至全省气象部门各基层党组织。为切实学好用好《手册》,省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在全省气象部门基层党组织范围内开展“一研讨、两活动、三规范”活动。



此次开展的“每季一讲”首课,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各选派一名党务工作者对《手册》章节进行讲解。他们分别围绕“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流程、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结合自身体悟,分享实操经验,使参会党务干部对如何高质量开展相应党务工作有了更深认识。今后,省气象局机关党委将每季度安排1到2名党务工作者,从实务操作层面有针对性地选择章节,详细讲解章节内容和开展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进的良好局面,有效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文/王蓉华 审/王海亮)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