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与省应急厅召开防汛抗旱与气象保障服务座谈会

来源:江西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      时间: 2023-01-18 16:10:42 打印本页

1月13日,省气象局与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交流座谈,共商防汛抗旱与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国栋,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李世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世勤感谢气象部门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长期支持和服务保障。他认为,气象与应急管理两部门属于防汛抗旱的统一战线,在共同推进强降水“631”风险预警应对工作机制建设与实施、气象预警响应机制建设、人工增雨抗旱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等提供了坚实保障。他表示,气象部门在大应急、大安全框架中大有可为,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省应急管理厅将和省气象局共同努力,以省级强降水风险预警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为依托,推动技术和管理深度结合,着力抓实风险预警信息接收和响应责任,不断改进风险阈值和效益评估机制,强化“631”工作机制的督促管理,确保更好发挥机制效益;省应急管理厅将建立资金投入机制,保障强降水“631”风险预警服务系统持续平稳运行。


孙国栋对应急管理部门一直以来大力支持气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气象与应急管理紧密联动,机构改革以来,应急管理部门与气象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建立了一系列以气象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工作机制,支持气象部门预报与风险预警能力建设,在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中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他表示,气象部门将继续履行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全力服从省防指统一调度指挥,不折不扣落实防汛抗旱各项部署要求,一如既往为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贡献气象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听取了省级强降水风险预警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就尽快发挥项目建设效益,落实和深化强降水“631”风险预警应对工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还就延伸风险预警服务链条,按“一部门一策”思路,推进“三个3天”“三个10天”等工作机制建设进行了详细探讨。


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省气象局减灾处和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周军辉)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