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微爱文明小使者走进气象局看“万千气象”

来源:宜春市气象局      时间: 2022-08-04 17:05:40 打印本页

 8月3日,由宜春市气象局和宜春市微爱公益发展中心联合组织的“微爱文明小使者走进气象局看‘万千气象'”体验活动在宜春市气象科普馆开展,15名微爱文明小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看展版、听讲解、VR体验、趣味抢答和争当“小小天气预报主持人”等环节组成。

    孩子们一边认真看展版,一边听科普志愿者们讲解气象发展史、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气象灾害及其防御、人工影响天气等科学知识;在VR体验区,孩子们沉浸式体验台风、地震发生时如何避险逃生;在趣味知识抢答区,孩子们在争先恐后的抢答中快乐地学习到更多的气象科学知识;在气象影视制作中心,纷纷体验当一回“小小天气预报主持人”。活动中,孩子们活泼开心,互动积极,活动结束都不愿离开气象局。

通过参观体验活动,孩子们学到了许多气象科学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的意识和技能,真正达到了走进气象局,看“万千气象”的目的。(图/文 刘建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