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人影中心(办)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27 15:11:55 打印本页

926-27日,江西省气象局召开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全省人影中心(办)主任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2021年全国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暨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去年以来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任务,全力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殷建敏总工程师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詹丰兴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实施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实施意见》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认可;体现了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以及应急保障等方面,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现实需求;体现了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全省新时代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詹丰兴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担当作为,推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抓住机遇,抓好《实施意见》的落实;要解放思想,推进人工影响天气事业改革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科学作业能力;要强化业务基础建设,提升精准作业能力;要强化监管和风险防范,提升安全作业能力。

詹丰兴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为民用天时,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秋冬季人工影响天气服务工作。要做好作业准备,切实把各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措施做深、做细、做到位,努力促进晚稻丰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要提高作业能力,建立健全飞机和地面协调一致的作业机制;要严格制度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作业人员及作业装备的保险制度;要严格业务流程,使我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操作性;要严格安全管理,重点强化弹药购置、作业操作、空域申请等环节的管理、检查和监督工作;要践行为民办实事,持续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服务。

殷建敏总工程师指出,全省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化学习解读,促进文件精神入心入脑;要强化政府主导,推动落实政府职责;要强化规划引领,增强作业保障能力;要坚持需求牵引,继续做好各项作业服务;要突出科技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健全监管体系,提高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要充分做好飞机增雨恢复作业准备工作。

会上,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传达全国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作《实施意见》解读;南昌、上饶、赣州、吉安等4个设区市交流发言;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介绍《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工程》(“耕云”工程)主要内容。

省局部分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人影中心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分管局领导、人影中心(办)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相关人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邓敏佳/李钦)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