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上饶:战高温、斗酷暑 完成国家地面天气站现场核查

来源:上饶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9-14 09:50:41 打印本页


饶市局从6月中旬开始启动国家地面天气站核查工作,于9月初顺利完成全市44个国家地面天气站的核查。

根据《区域自动气象站现场核查方法(试行)》,核查小组对上饶国家地面天气站的各要素传感器进行现场校准核查并形成现场核查记录表,对核查结果存在较大差异的传感器进行更换,并对站点环境和仪器设备进行了维护和清理。

核查过程中,针对各县国家地面天气站点的分布状况,采取了分类核查的方式,对广丰、玉山、铅山等上饶周边距离近、站点数量不多的县,采用县局先领取经检定合格的设备到现场撤换后,再将撤换下的设备送到市局检定的方式;对鄱阳、余干、婺源等距离远、站点数量较多的县,核查小组直接到县局集中核查,有效提高核查工作效率。

通过核查,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国家地面天气站观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可用率,同时,安排专人每天监控设备运转情况,定期安排技术人员实地维护、维修、排查故障设备,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气象参考依据。(文/刘如意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