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江西省气象局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9-13 15:51:41 打印本页

    97日,江西省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并附以实施方案,激励广大预报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抗洪精神,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

方案从五方面对主题实践活动作出部署。

一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优秀预报员学党史话党建活动,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预报预测岗位党史学习教育。

二是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开展气象预报业务发展大调研,邀请外部门行业专家与预报员交流,围绕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探索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合作发展。同时结合全国预报员建言献策活动开展和江西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全省各级预报员中开展以“提高天气预报、预警服务效果”为主要内容的建言献策活动。

三是加强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和极端天气分析总结学习交流,强化重大天气过程复盘总结分析,通过复盘总结固化经验成果,促进预报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开展预报技术方法汇编。

四是通过加强预报业务能力建设,打造预报技术重点团队,开展预报技术培训,推进研究型预报员转型,加快研究型预报员队伍建设训。

五是通过举办第八届江西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制定《江西省研究型预报员考核评选办法》、评选优秀预报员等措施,强化优秀预报员选树及宣传,开展优秀预报员访谈,积极推介预报员先进典型事迹、工作成效。(文/邓敏佳 何荣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