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鹰潭:考察气候好产品,积极开展水稻气候品质认证

来源:鹰潭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9-13 09:43:50 打印本页

国无农不稳,民无粮不安,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也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为了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安全,202199日上午,鹰潭市气象局联合鹰潭市农业农村粮食局前往鹰潭市上清镇上清村水稻基地实地考察,与种植户进行交流,了解水稻产供销的基本情况以及气象服务需求。


上清村水稻基地共有9.33公顷,位于上清镇天门山下,地理环境有利于生产高品质水稻,并且水稻栽种、除草、收割等全程采用人工,给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增加经济收入。据种植户介绍,由于山区温度偏低,所以农户会提前一周进行水稻种植,生长期比其他水稻长;山区昼夜温差大,白天养分积累多,晚上养分消耗少,利于水稻有机质的积累;种植地远离城市、空气清新,并且引用高山源头山泉活水灌溉,不施合成肥、不喷洒农药,水稻无污染。


下一步,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将对该水稻基地的水稻进行专业分析,判定是否属于气候好产品,是否达到气候品质认证的标准。同时将针对该地水稻的实际情况以及农户的需求进行精细化气象服务,特别是水稻播种期,进行点对点专题气象服务。



此次水稻考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一方面民以食为天,人民群众对优质水稻有较大的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农产品附加值也会得到提高。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了解,沉到一线,把水稻品质情况摸实摸透,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文、图/吴娟红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