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气象局专家受邀到市农业农村局授课

来源:宜春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4-02 11:43:01 打印本页

42日,宜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全市早稻生产暨全年主要农作物病虫害发生趋势分析会商会议,市气象局农气专家郭水连受邀给与会人员授课。市农业农村局植保办分管领导、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植保植检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郭水连对2020年可能影响今年病虫害发生发展的特殊气候事件进行了回顾,概述了2021年前期主要天气特点,对2021年汛期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重点讲述了春播期气候趋势、4-9月降水量预测、结合天气条件与当地主要农作物生长关系,分析病虫害可能发展趋势,从气象角度提出防治建议。并向与会人员普及气象知识,帮助他们更好的结合气象分析早稻和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的发生趋势,及时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指导病虫害防治。

市植保植检局甘永年局长对郭水连授课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气象条件与农作物病虫害生长关系是成功预报农作物病虫害的重要条件,气象农业两部门多年来的深入合作,在病虫害防治和防灾减灾方面的成效已日益彰显。(文、图/市农气中心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