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宜春:召开2020年宜春市主要天气气候事件新闻发布会

来源:宜春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1-12 13:05:45 打印本页

1月12日,宜春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气象局召开2020主要天气气候事件新闻发布会。市气象局副局长帅莉莉主持会议,中国江西网宜春频道、宜春日报和宜春市电视台等媒体受邀参加。

会上,宜春市气象局对2020年宜春市主要天气气候事件进行了发布,详细介绍了具体情况,并现场回答了“为什么在全球气候变暖大环境下,这个冬天给人感觉异常寒冷”等问题。2020年我市十大天气气候事件分别是:年平均气温持续偏高;35℃以上高温出现时间早,范围大;雨季汛期持续时间偏长,降水显著偏多,呈现东多西少,北多南少分布;出现罕见秋冬季大范围暴雨过程,全年暴雨日数呈现东北异常偏多特征,强降雨局地性特征明显;强对流天气出现时间早,多种强对流天气影响我市;7月上旬(8~10日)发生极端降雨过程;强冷空气和寒潮天气多发,冷空气大风和降温较往年更加明显;3月上旬到4月上旬出现“倒春寒”,对早稻播种产生不利影响;我市未受到台风影响,干旱不明显;9月中下旬到10月上旬出现连续“寒露风”,对晚稻影响较大。

会后,气象台副台长何文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就2020年总体气候特征及公众应如何应对极端天气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文/钟思奕)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