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我省多部门协同联动防范应对强寒潮天气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 2021-01-07 15:05:12 打印本页


17640分,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预示着寒潮已强势来袭,我省多地出现降雪。

连日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先后对此次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5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要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和信息发布,密切跟踪强寒潮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充分利用多渠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要高度重视强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多措并举保障能源供应,全面加强对重点输电线路及重要电力设备特巡工作,优先保障发电用煤运输需求,确保民生用电、重点用电、安全用电,保障民生用气不受影响;扎实做好农业防寒防冻工作,加强对农户的精准指导,重点抓好在田作物的防灾工作,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等农业生产设施,重点抓好畜禽圈舍的增温保暖加固和疫病防控,提前备好物资并做好渔业防冻减灾工作;要严格落实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下交通疏导和事故预防预案,确保交通运输平安畅通;要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密切关注强寒潮天气对特殊困难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16日,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通知,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现场处置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应急救援力量、救险物资和抢险装备,积极开展抗雨雪冰冻灾害行动演练,认真检修救援装备器材,随时做好遂行救援任务准备,切实做到组织到位、 准备到位、保障到位,确保遇有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应对、快速解决。/李钦 邓敏佳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