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来源:气科所      时间: 2020-10-13 16:19:46 打印本页


1010日,江西省内首个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气候可行性论证》评审会在南昌召开并通过评审。

20206月,受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委托,江西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承担了“南昌昌北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为此,项目团队对机场扩建区域现场进行实地勘探,以周边国家气象站、区域自动站以及闪电定位仪等多种观测资料为基础,开展了气象参证站筛选、机场区域气候特征及高影响天气和灾害性天气的发生规律分析,尤其对风切变、能见度、低云等与航空密切相关的气象条件出现频率进行详细分析,形成了详实的可行性论证报告。

会上,来自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江西省气候中心、江西省气象服务中心、江西省气象信息中心、江西省信息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团队的工作汇报,对机场区域关键气象因子影响、极端气象灾害风险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对报告提出修改完善意见。评审专家认为报告符合相关技术标准要求,为机场的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营提供了科学依据,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作为江西省内首个机场改扩建工程的气候可行性论证项目,此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省内机场的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树立了标杆,为机场论证服务的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沈竞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