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省气象信息中心召开工作分析推进会

来源:信息中心      时间: 2020-10-13 16:10:32 打印本页

 10月12日, 省气象信息中心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当前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年底前工作。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结合本科室工作和信息中心工作实际,聚焦落实今年目标任务、推进相关项目建设等方面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气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非常全面、整体的目标要求,内容非常丰富,内涵非常深刻。2019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视察,对江西工作提出了“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总要求。信息中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与实践相结合,全面落实省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正确把握气象信息化发展方向,奋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发展进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宗旨,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克服惯性思维,以务实的作风和担当作为的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弘扬优良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提升信息网络系统的安全可控稳定运行能力。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聚焦数据、算力、算法三个关键,推进气象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提升数据支撑能力。从身边先进典型汲取榜样的力量,脚踏实地。敬业实干,在日常工作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要咬定年度目标任务。从梳理的情况看,今年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当前距年底时间紧、任务重,务必紧盯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文/刘海燕)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