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九江:迅速传达省、市防汛紧急动员会精神 部署当前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九江市局      时间: 2020-07-13 09:57:58 打印本页

受近日持续性强降雨及长江、鄱阳湖上游来水影响,长江九江段、鄱阳湖水位全线超警,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复杂。710日上午,九江市局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当天上午刚刚召开的全省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视频调度会全市防汛紧急动员会精神,部署当前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局詹丰兴局长在全省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林彬杨、市长谢来发等市领导在全市防汛紧急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近期气象保障服务、预警信息发布、高考气象服务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分析了对当前防汛形势,对下一步防汛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王传根局长充分肯定了前期气象服务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全市气象部门继续紧绷防汛气象保障服务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当前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责任。一是要对标“三精”要求,守牢第一道防线。要做好观测设备和通信网络的维护保障工作,确保观测数据的正常稳定;要加强会商研判,充分发挥首席预报员技术指导作用,提高预报精度,尤其是在降水的量级和落区上要有突破;要及时掌握防汛抢险救灾进展和气象服务需求,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各类渠道,为各级党政领导、相关部门、社会公众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二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全面进入实战状态。汛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全市气象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气象服务工作,确保2020年防汛气象服务取得最后胜利。三是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各项业务平稳运行。要加强设备巡检,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通信供电、应急值守后勤保障和车辆等应急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四是要强化气象宣传工作,挖掘气象服务典型。入汛以来,全市气象部门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努力肩负起新时代气象使命,宣传保障组要大力挖掘、积极宣传,激发出全市气象部门的超常战斗力。

当天中午1230分,九江市防指启动了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九江气象局于1320分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气象服务保障Ⅰ级应急响应,全市气象部门取消双休日休假,全力投入实战状态,确保防汛重大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文/黄兰)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