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抚州:市政府领导齐声点赞人工增雨工作

来源:抚州市局      时间: 2019-11-28 16:48:05 打印本页




  “很好”“好,辛苦了!”“好!”……11月28日,在收到抚州市气象局局长计福建关于近期人工增雨作业情况的汇报后,抚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张鸿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谭小平,分管副市长徐国义齐声为人工增雨工作点赞。


     11月25-27日,抚州市人影作业队抓住冷空气降温和弱降水天气过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市共开展增雨作业5次,发射增雨火箭弹10枚,增雨现场普遍出现小到中雨。


     7月以来抚州市降水异常偏少、气温异常偏高,8月下旬开始出现旱情,气象干旱持续时间和范围为近30年之最。截至11月27日,今年全市共开展人影增雨作业102次,发射增雨火箭弹189枚,点放自动作业烟条12根,累计增加降水量10~15%,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文/左丽萍 余焰文)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