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领导肯定江西人工增雨抗旱和宣传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 2019-10-31 16:21:16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高度肯定江西气象部门近期抗旱气象服务和宣传工作。他指出,江西省局抗旱气象服务保障到位,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对缓解地方旱情成效显著;抗旱气象服务宣传工作抓得很好,相关新闻报道广泛生动。

7月中旬以来,我省降水异常偏少,旱情进一步加剧,省委省政府对抗旱减灾工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就人工增雨抗旱做出批示指示。全省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要求,将当前的人工增雨抗旱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全力做好抗旱气象服务工作,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墒情,科学研判旱情及其发展趋势,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专题决策服务材料,动态发布预报预警和干旱防御措施等信息,加强与减灾、应急、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的会商研判与联动,深入一线实地调查、科学指导农业抗灾减灾工作,扎实做好和森林防灭火气象服务,联合、动员、组织全省气象部门的力量,上下联合组织,左右联手开展,全天联动作业,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人工增雨抗旱作业,增雨成效明显。

在做好抗旱气象服务的同时,全省气象部门积极开展了相关宣传工作。一是做好了抗旱气象服务和人工增雨工作宣传。各级气象部门围绕我省抗旱气象服务、人工增雨作业情况、取得的成效、受到当地党委政府评价肯定等方面,多角度、多渠道进行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现了我省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抗旱气象服务工作,并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主流媒体,以及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省政府官方微信、省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等省级主流媒体都开展了宣传报道。二是面向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了信息宣传。各级气象部门积极畅通面向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政务信息报送渠道,通过工作简报、政务信息、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及时将本地本单位人工增雨作业开展和取得的成效,向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信息,营造了全社会了解气象、关心气象的良好舆论氛围,有效扩大了影响力,获得多位省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文/袁婧 )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