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2019年江西省“振兴杯”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省人影办      时间: 2019-10-30 15:59:25 打印本页

   



    10月28日,江西省气象局在新余举办2019年江西省“振兴杯”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江西省人工影响天气岗位技能竞赛。省气象局殷建敏总工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殷建敏总工在讲话中指出,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防灾减灾的重要手段,是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本次业务竞赛充分展示全省人工影响天气者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极大地激发全省从业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团队凝聚力,是对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者业务素质的一次大检阅。


    殷建敏总工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按照省局党组“政治业务深度融合、软硬实力同步提升”的要求,加强科技进步和人才保障,认真梳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规程,科学规范地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全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服务的效益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水资源和能源安全提供强力支撑。近期我省降水持续偏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当前抗旱减灾工作,省领导连续对人工增雨抗旱等气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面对当前严峻的抗旱形势,各地要科学研判,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为保障我省工农业用水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本次竞赛由第三方机构南京五方美拓气象环境研究院承办,邀请了浙江、湖南、湖北、河南、江苏等兄弟省份专家和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参与评判。竞赛设团体、个人全能、理论知识考试和火箭实际操作单项共25个奖项。来自11个设区市的55名一线作业人员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九江市、上饶市、赣州市代表队分获团体奖前三名,温田超、万成辉和高育兴获“个人全能”前三名。按照竞赛实施方案,将对获得个人全能前三名成绩者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授予“江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对个人全能前三名的获奖选手中35岁以下的,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授予“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个人全能第4名至第6名,由江西省气象局授予“全省人工影响天气技术能手”,颁发奖励证书。(文/宾振  图/张志红)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