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詹丰兴局长对科技预报工作提出新要求

来源:预报处      时间: 2019-07-29 09:15:00 打印本页

7月23日下午,省局召开预报处干部会议。会上省局人事处处长孙国栋宣读了省局关于何财福、罗冰同志职务任免的文件。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詹丰兴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何财福和罗冰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业绩,对何财福同志在预报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罗冰同志坚定拥护省局党组决定并表示在新岗位上发挥新作用表示赞赏。

詹丰兴局长在会上对预报处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预报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预报是气象工作的核心,是气象部门的核心竞争力,预报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挖影响江西气象预报技术、科技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决落实“四个到位”,努力做到定位高、状态好、能力强,争做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第二是加强天气预报业务能力,提高预报预测水平。要继续坚持以提高天气、气候预报预测准确率为核心,完善发展中短期智能网格预报业务,着力推进预报质量检验评估。第三是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助力气象现代化建设。要继续主动把科技创新融入到全省气象事业发展总体布局,把科技创新驱动作为气象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根据业务服务发展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推进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升我省气象核心业务、气象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的科技支撑能力、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应用开发研究水平。第四是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预报处各项工作中,把严明的纪律作为治本的重要方面,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从严监督执行纪律。以“五型部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预报处全体同志也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詹局长讲话要求,积极支持罗冰同志工作。(文/王静)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