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赣州市气象台举行2019年暴雨预报技术交流视频会

来源:赣州市局-气象台      时间: 2019-07-25 15:50:33 打印本页

1.jpg

    今年6-7月赣州市暴雨天气过程频发,为做好暴雨预报服务工作,找出暴雨预报误差原因,总结经验,促进赣州市暴雨预报准确率的提高,市气象台于2019年7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2019年暴雨预报技术交流视频会,会议邀请省气象台首席金米娜亲临指导并作技术报告。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建文、防灾减灾科科长涂伟伟,参加会议的有防灾减灾科科员、气象服务中心业务人员和市气象台全体在岗预报员和交流预报员,分会场有各县(市、区)业务人员收听收看交流会。

        交流会上,金米娜首席对赣州市6-7月5次强降雨天气过程,从强降雨特点和天气尺度环境场特征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短时强降水发生发展的特点和机理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解答了预报员在预报上遇到的共识困惑。市气象台在岗预报员和交流预报员共6人对赣州市6月的几场强降雨天气过程从大尺度环流形势分析、物理量场分析、中尺度分析、数值预报产品检验、决策及公众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总结交流。大家通过探讨交流,既总结了预报成败经验,也分析了预报中的重点与难点。

    刘建文指出,当前在极端天气多发的背景下,日常预报业务中面临的技术难点增多,我们要为提高暴雨预报的准确率不懈努力,希望大家注意新资料、新方法的应用,加强灾害天气分析总结,提高对数值预报的解释运用和订正能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水平和服务能力。

    通过这次暴雨预报技术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市气象台预报员和交流预报员对天气预报技术总结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预报员对天气的分析能力,加深了大家对暴雨临近天气发生发展机理规律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暴雨预报积累了经验。(文/曹礼成  图/丁发明)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