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气象要闻

吉安市气象局扎实做好雷电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吉安市局      时间: 2019-07-02 09:24:47 打印本页

   “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地方将有雷电活动,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6月30日13时25分,吉安市气象局突发预警信息平台全网发布雷电预警信息。
“今年的6月,雷雨天气频发,雷击灾害也出现多次。这是这个月来第10次发布预警了。”市气象台胡怀坚台长介绍到。
    6月的吉安,正处雷雨高发季,引发的强雷击、强对流天气的频率也增多。吉安市气象局主动作为,多举措应对,全力做好雷电灾害防范工作。
    一是联合应急管理部门,提前发布雷电灾害提醒短信,让全市百姓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二是在市、县、乡三级开设防灾减灾服务咨询台,并在村两委公开栏张贴防雷宣传单、防灾减灾提示,为群众解答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天气尤其是防雷安全的措施;三是加强新媒体宣传,在《井冈山报》上开设防雷宣传专刊3期、接受市广播电视台“防灾减灾大家谈”栏目组的防雷科普的专访,充分运用政府等微信公众号进行防雷科普宣传和发布防灾减灾提示,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防灾减灾微信工作群加强了宣传频次。通过通信运营商全网发送防雷知识短信。四是开展入户宣传做好防雷科普宣传最后一公里,全市气象部门突出农村宣传这个难点,组织本部门防雷专家和乡村气象宣传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组织乡村两委干部的“听一堂课 学一次防雷知识”科普讲座,并向村委发放《雷电防御小常识》和致农民朋友一封防御雷电灾害知识的告知信等资料3万余册。在雷击多发区易发区和曾经遭受过雷击事故的区域设置雷电警示标示及安全提示。
    “有了你们提前发布的预警信号,我们就有底了。”市应急管理局胡建树说。
      市气象局下一步将继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雷电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和防雷科普知识宣传,严格落实防雷安全防范措施,努力降低雷电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扎实有效做好雷电灾害防范工作。(文/郭军)

气象要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