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泰和: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泰和县气象局      时间: 2024-03-21 15:35:40 打印本页

3月21日,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泰和县气象局联合泰和县科学技术协会到泰和县塘洲镇中心小学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活动。

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泰和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对气象基础知识、天气预报知识、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防雷减灾、应急避险等知识进行了一一讲解,并给同学们带去了《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防御漫画》、《防雷避险攻略》等课外读物。

随后,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人工增雨作业相关科普知识,学生们围在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架旁,聚精会神地听着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增雨火箭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同学们眼中充满了好奇,现场互动频繁,活动氛围活跃。

泰和县塘洲镇中心小学教导主任李琴老师表示:此次气象科普活动不仅扩宽了学生们知识面,实现了气象科普的目的,还激发了学生们热爱气象科学、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气象科普之行让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接触气象知识(文/郭丹   审/彭伟宾)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