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瑞金: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讲座活动

来源:瑞金市气象局      时间: 2024-03-14 14:35:57 打印本页


3月11日,江西省瑞金市气象局走进宝钢希望小学,开展“首席预报员进校园”气象科普讲座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气象科普图片展览学习气象预警信息、气象防灾防御指南、雷电防护知识等气象知识,普及“防灾避灾,防雷避险”的知识和自救措施。气象台预报员许铭同志从孩子们生活中常见的天气现象切入,向大家介绍了天气与气候、预警和防灾减灾、雷电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讲座现场的孩子们情绪高涨,积极举手发言与预报员互动,对气象科学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走进气象、认识气象的成长和互动平台,激发了学生们对气象知识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图、文/刘志芳审/雷敏)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