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人勤春来早 | 上栗气象助力春耕春播

来源:上栗县气象局      时间: 2024-03-13 16:52:38 打印本页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江西省上栗县春耕备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3月11日,上栗县气象局联合县农业部门来到桐木镇湖塘村,为种粮大户张祖权提供早稻早播技术指导和气象服务。

上栗县气象局积极与张祖权这位新时代的“新农人”建立了直通式气象服务,针对今年春耕春播气候条件,积极与张祖权沟通联系,为早稻早播提供针对性的气象服务,指导开展早稻适度播种提前了10天。同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共同选定其260亩田块为早稻早播气象适用技术推广示范点。

当前,把育秧工作做好,天气是张祖权最关心的事。对于今年的种粮计划,张祖权满怀期待,“我计划今年将已经种植的320余亩油菜田轮种一季稻,另外1000多亩用于种植再生稻和双季稻,争取种好粮、多产粮。”(图、文/朱佑辉  审/甘维金)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