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会昌:“请进来”点亮孩子的气象科学梦

来源:会昌县气象局      时间: 2024-03-08 11:20:59 打印本页

38日,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会昌县气象局邀请会昌县城南幼儿园师生走进会昌县气象科基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动感有趣的画面向孩子们介绍了会昌气候特点、大气水循环、人工增雨、强对流天气等气象知识;带孩子们了解了气象观测站网、雷达特征、天气预报的制作与发布等科普知识;还参观了户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科普基地、二十四节气宣传墙、城市气象观测设备等。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孩子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切身感受气象魅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气象科学的热情,普及了气象知识,形成了良好的气象科普氛围。(文/宋方彬 图/汪丽萍 审/陈利珍)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