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庐山市委副书记宋晓妤慰问人影一线作业人员

来源:庐山市气象局      时间: 2022-11-22 11:03:16 打印本页


11月20日,庐山市委副书记宋晓妤来到庐山市气象局,看望慰问人影一线作业人员。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剑,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郭维虎,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金才,市委常委、副市长兰志春,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孝文,副市长聂勗,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应急局等部门主要领导陪同。

今年7月以来,全市遭遇了有历史记录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持续高温、特旱、少雨,总降雨量不足50mm,一直处于高森林火险等级。11月12—17日,江西省庐山石门涧出现火情。庐山市气象局利用新建成的庐山云雾物理试验基地雷达和大气、云降水等资料分析最佳作业时机,积极与省市局汇报,联合利用飞机、火箭开展多方位人工增雨,顺利扑灭林火。

宋晓妤一行参观了庐山云雾物理实验基地外围建设、突发预警发布中心及气象文化建设,实地观看了拉曼雷达、微波云雷达激光测云高现场,详细咨询飞机和火箭增雨的原理,对人影小分队日夜坚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人影小分队在抗旱救灾及森林防灭火中发挥的作用,肯定了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对庐山市气象局为抗旱灭火起到的作用给予肯定,对近年来的巨大变化由衷赞叹。她说道:“如今气象局的现代化平台建设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宋容局长对庐山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庐山市气象局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要以此次领导指导为新的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保障,为庐山市全面进位赶超贡献气象力量。(文/蒋伟龙)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