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安义:召开气象灾害防御指部联席会暨气象灾害防御培训会

来源:安义县气象局      时间: 2022-07-01 15:45:44 打印本页


630日上午,安义县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联席会暨气象灾害防御培训会。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各乡镇(处)等32个成员单位派员参会。

会上,首先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随后,县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副总指挥、县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上半年我县天气情况及气象灾害防御和气象现代化工作情况,并对后期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各成员单位还就进一步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多部门联动的应急响应机制,落实强降水“1小时叫应”工作机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会议邀请了南昌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首席预报员孟明华授课,孟首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政策理论精神以及大量实际气象灾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候背景下的气象灾害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常见气象灾害种类、成因以及影响,并结合南昌实际情况,向与会同志科普了气象基础知识。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深入推进我县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横向交流、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指挥协调机构和机制、强化全县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图、文/熊楚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