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广信:同心同力战疫情

来源:上饶市气象局      时间: 2021-11-16 09:25:44 打印本页

13日凌晨6点,“门口一定要守严,要做好“四验一戴”和相关信息登记工作……”,上饶市广信区气象局局长、区疫情防控网格管理责任单位负责人吴云峰,正对值守在上层时代小区疫情防控卡点的同事叮嘱着 ,这也是他连续十余天工作的一个固定开场白。


6时50前,必须走完两个不同方向的值守卡点,了解值班值守的情况,7时准点来到气象局包保的旭日广场核酸筛查采集点,今天是该采集点第七次开展核酸筛查。

今年54岁的吴云峰,平均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有时必须参加区防疫指挥部成员单位工作调度会,有时深夜24点还在三无小区(无围墙、无保安、无物业)卡点和值守人员一道巡查每个角落。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5天,这样疲惫而紧张的日子,始于10月30日广信疫情发生以来,早上6点就到值守卡点,白天在繁忙的核酸检测点,凌晨回家是常态。

日常网格卡点值守督查和包保核酸采样点现场防疫,只是他的工作之一,除此之外,他还要把防疫期间的气象服务,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以及防疫指挥部汇报,还需调度本单位业务人员的防疫情况,确保业务值班和外勤人员保持隔离、以及所有值守卡点和业务人员的一日三餐的安全防范。

旭日广场核酸检测点,每天要超负荷采样3000多人次,广场是为民办实事的窗口,各个核酸检测点按规定在中午12时就结束,而广场点每天都会延迟到下午16时。

中午吃饭时,一起参加核酸检测的社区干部,看到脱掉口罩后,一脸“黑白”分明的吴云峰,都劝他多休息一会儿,吴云峰却说“没事!一辈子难得遇到这么危难的事,是共产党员都会往前冲的!”

疫情发生后,忙碌的工作,使他无法分身,面对81岁行动不便的母亲,也是无暇照顾,他心怀愧疚又心疼,令他欣慰的是,同为“气象人”的母亲,非常理解支持他,为了不给儿子工作“添乱”,不是火烧眉毛的事情,母亲都自己“消化”。

谈起疫情时,吴云峰也会说出心里话,“讲实话,谁都想舒舒服服在办公室在家里待着,共产党员也是人,可这个时候不上前,真的对不起入党宣誓的初心!”

他只是抗“疫”路上无数广信气象人的一个缩影。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饶市广信区气象局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气象服务工作,通过气象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向边远乡村发布疫情情况和防御指南,除保证业务值班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部投身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上饶市广信区气象局包保的核酸采样点,共采样17691份。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一定可打赢这场抗“疫”战。 (文/占清华)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