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上高:全面完成区域自动站升级改造

来源:上高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9-16 14:28:46 打印本页

9月13日,上高县气象局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面完成县域内区域自动站升级改造任务。

上高县境内除国家站外,在各乡镇设立了18个区域自动站1土壤水分站以及1个农田小气候站由于大部分站点设立时间较早,早年传输使用的2G传输模块已无法适应目前的业务需求再加上全县区域自动气象站仪器老化落后,对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准确率和气象服务质量造成一定影响。为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有效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上高县气象事业“十四五”规划将区域站升级改造项目列为一项重点工程。自今年7月起,气象台开始对全县所有区域自动站进行升级改造,传输方式2G升级4G,其中骨干站全部升级为新型自动站DZZ5,改造后的区域自动气象站将进一步提高观测能力,更好地满足当地决策和气象服务需求,为上高县山洪灾害防治、预报预警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图/吴永文)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