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共青: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备战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来源:共青城市气象局      时间: 2021-07-02 17:10:22 打印本页

628日,共青城市气象局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发出一条决策服务短信:“预计30-71日我市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本次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短时雨强大,需加强防范。”同时,通过传真、短信平台、彩信平台、电子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媒体迅速将预报结论发往各相关单位、乡镇和气象信息员手中。

29日,在监测到未来12小时强降水过程、强对流天气将持续后,共青城市气象局迅速启动重大期灾害(暴雨)II级应急响应,及时发布暴雨蓝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3时再次发布强降水将在夜间持续的汛期气象信息专报,提醒市民和各职能部门加强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气象灾害和次生、衍生灾害。

此次降水过程中,带班领导、业务人员24小时值守,局领导靠前指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与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文/蔡锦浩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