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会昌:抢抓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开展生态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来源:会昌县气象局      时间: 2021-02-10 11:15:01 打印本页

29-10会昌县人影作业队抓住有利时机,连续在文武坝镇、周田镇等地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发射人影火箭弹8枚,成效明显,全县过程雨量普降中到大雨。

入冬以来,会昌县无雨日数达54达重度干旱,抗干旱保供水形势日趋严峻,气象森林火险等级偏高,根据赣州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和会昌县县人民政府要求,县人影作业队24小时在岗在位,做足准备,严密监测,严阵以待,迅速出击。此次成功人影作业带来的降水有效降低了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改善了土壤墒情,增加了库塘蓄水,为缓解旱情和森林防火起到了积极作用。作业期间,多位县领导对人影作业队员在春节前夕坚守岗位,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了点赞和敬意,并致以节日的问候。(/汪丽萍/陈利珍)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