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崇义:与学校联合共建开展气象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      时间: 2021-01-14 11:45:25 打印本页

1月14日,崇义县气象局联合县崇义中学开展了气象知识科普活动,20多名学生来到县气象局实地参观,学习气象知识,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乐趣。

在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预报预警综合业务平台,参观了风向风速仪、温湿度传感器、能见度仪、天气现象仪、浅层地温传感器、称重式降水传感器等气象要素的测量仪器,了解了天气预报流程及如何科学防范气象灾害等知识,观看了气象科普小视频。

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生动地讲解了气象观测设备的用途、天气现象的各类数据采集以及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同学们积极提问,认真做笔记。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每人发送了一本《气象灾害避险明白卡》,供其进一步学习。

通过此次气象知识科普活动,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更增强了学生防御自然灾害和自我保护的常识。(图、文/刘敏)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