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彭泽:逆行孤岛忙抢修,气象助力抗洪魔

来源:彭泽县局      时间: 2020-07-16 16:41:26 打印本页

7月14日彭泽县气象局组织抢修队伍逆行长江中心孤岛棉船,紧急抢修三农气象大喇叭,保障该地防汛抗洪第一线的气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达,与防汛战士们齐心协力抗洪魔。

棉船岛为长江中心冲积洲,四面环水,是长江九江段二个最重要的防汛地段之一。自6月下旬以来,长江流域连续的大暴雨天气,使得长江水位暴涨,到14日8时止,长江彭泽段水位达21.29米,超警戒线2.81米,只比98年的历史最高水位21.60米低0.33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到目前为止,岛上6000余名老百姓在政府积极引导已全部安全撤离,只留下部分青壮年与当地党委、政府及部队官兵在岛上坚守抗洪。(文/喻丽花)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