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龙南:开展早稻抽穗期服务 减轻连续降雨不利影响

来源:龙南县气象局      时间: 2020-06-04 15:54:04 打印本页

6月2月,江西省龙南县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临塘乡水稻种植区开展早稻抽穗期服务。

目前龙南县早稻已进入抽穗期,抽穗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阶段,持续强降雨、降水偏多等会对水稻抽穗期生长产生影响。农气服务人员仔细查看了早稻的长势和抽穗情况,结合当前田间含水量和未来连续降雨天气趋势,提醒水稻种植户要加强田间巡查管理,及时做好清沟排水,雨后晴天增肥、防治病虫害等工作,减轻连续降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同时,农气服务人员还向种植户赠送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推荐种植户通过“江西微农”App、“龙南气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获取最新天气预报和农事建议。(文/刘妃)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