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崇仁:气象服务全力应对强对流天气过程

来源:崇仁县局      时间: 2020-03-24 14:52:31 打印本页

    3月22日中午,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遭遇最强强对流天气袭击,近十年内首次出现冰雹,并伴有10级短时雷雨大风、雷电和短时强降水。崇仁县气象台于8时3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12时55分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13时08时发布的暴雨橙色预警于13时17分变更红色,14时31分继发了雷电黄色预警。

    监测显示,13时15分至14时58分,六家桥乡出现大范围冰雹天气,最大冰雹直径约30毫米,13时35分至14时02分瞬时极大风速达到26.3m/s(10级)。12时59分至13时08分,县城分钟最大瞬时风速为24.5m/s(10级)。全县20个区域自动站中,出现6个站点大雨,11个站点中雨。县城最大小时降水量达到44.4毫米。此次强对流天气致使部分乡镇出现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倒塌,同时农作物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

     为做好此次强对流天气工作,在强对流天气来临前,崇仁县气象局灾害指挥部3月20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3月下旬区域性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通过手机短信、12121、微博、大喇叭显示屏等渠道向公众发布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提示;主要领导通过县领导干部交流群、县重点项目建设群、县气象灾害信息员工作群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在强对流天气过程中,气象台台长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不间断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通报雨情并提供逐小时预报服务。在灾情发生后,气象局主动并联合县多部门赴受灾地点开展灾情调查,并及时与县民政局汇总,进行灾情上报,并及时提供服务。此次过程,由于预警及时,得到了县领导和群众的好评。(图/蔡联颖 文/吕丽华 )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