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庐山市局深入开展干旱气象灾害灾情调查

来源:九江市局      时间: 2019-09-04 17:04:54 打印本页

lushan.jpg


 

    近日,庐山市气象局组织开展农产品干旱灾情调查。工作人员察看了星子镇、蓼南乡、沙湖山管理处等农作物主要种植区,已出现农田干枯、蔬菜水果枯萎等现象。据悉,自7月24日以来,庐山市进入持续高温天气,7月18日至8月25日国家站累计降水量仅为5.3毫米。受长期高温少雨天气影响,该市各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干旱,共造成12989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704.6公顷、成灾面积282.62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3万元。

 

    庐山市气象局为积极应对此次干旱灾情过程,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的发展,认真做好滚动跟踪服务,及时制作并发布气象预报,适时发布高温预警预报,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发布灾害防御、灾情跟踪等信息;针对天气气候对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影响,认真开展干旱调查,及时开展灾情调查评估,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地方各级政府抗旱工作提供了有力气象保障。(图/胡晓宇  文/叶子奇)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