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靖安县成功入选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靖安县局      时间: 2019-07-15 16:22:05 打印本页

2019712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以中气协发(201920号文件,公布了“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结果,靖安县成功入选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称号。靖安县再次增添了一张国家级生态名片。

近年来,靖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产利用生态,二产服从生态,三产保护生态”的发展理念,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以“呵护绿心、领跑昌铜、融入省会、和美靖安”为工作总基调,不断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在省、市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靖安县积极申报生态气象品牌,2018年三爪仑乡荣获江西十大避暑旅游目的地,同年又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成绩的背后,是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更是“有一种生活叫靖安”的生态基础。

为协助靖安县做好“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省、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省气象服务中心多次派专家组深入靖安指导创建工作。靖安县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与政府领导汇报创建工作,多方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形成工作合力。县气象局相关人员则努力做好创建前期的各项基础工作。上下齐心,圆满完成创建前期工作。

伴随着“中国天然氧吧”的成功入选,将大大提升我县的生态品牌力和生态竞争力,迎来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一轮发展高潮。靖安县气象局将一如既往继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作,为打造“白云深处、靖安人家”贡献气象力量。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文:谭立坤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