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峡江:全力应对第三轮集中降水天气过程

来源:峡江县局      时间: 2019-07-12 15:10:18 打印本页

    受高空低槽、中低层低涡和切变线影响,峡江县自7月5日08时—9日14时出现了入汛又来第三次降水集中期,全县平均降雨量360.4mm,点降雨量以马埠456.9毫米最大,金坪392.8毫米次之。截止到9日,全县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其中桐林、水边、金坪部分村庄出现内涝,桐林、仁和出现地质灾害险情3个,转移人口38人。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维持时间长、降水强度大的特点,峡江县局提早部署、提前准备,7月3日制作呈阅件给县委、县政府及防汛成员领导及单位,提醒注意防范第三轮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7日上午又跟进预报强降雨过程将集中在7到9日,全县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7日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以明电形式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近期暴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强调此次连续降水过程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气象、水利、国土、城建、农业、交通、水文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相互沟通协作,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在8-9日召开的气象灾害防御成员会议上,气象局局长李素娥就前期降水情况和后期的天气预报在会上作了发言,表示气象局将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视天气,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号,切实为此次抗洪抢险工作提供可靠地气象保障。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峡江县局自5日20时每6小时通报一次雨情,7日启动暴雨应急三级响应后,每三小时通报一次雨情,截止到9日14时共制作呈阅件1期,发布暴雨预警9次,发布雷电预警5次,服务材料 6 期。(文/吴秀娟)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