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南城:给村级气象信息员点个赞!——记上塘镇太平村村主任气象信息员全箭明防洪抢险事迹

来源:南城县局      时间: 2019-07-11 17:04:35 打印本页

由于近期连续性降水,74日—9日累计降水量356mm,其中820时—98时降水量为132.6mm,造成水土饱和状态,诱发滑坡。上塘镇太平村骆奶奶就是受灾者之一。

骆奶奶房子是九十年代初在乡村公路旁齐山砌坡而建二层半砖混结构民房,现居住已有26年。骆奶奶老人丧偶,儿女出嫁,在外务工,她陪伴料理孙子孙女读书,是农村典型留守家庭。

根据镇干部协理员吴骏平介绍,全箭明是地地道道的上塘农家子弟,他善于联系群众,帮群众办实事,是村民选出来的村官—村主任。2018年推荐担任村级气象信息员。他通过钉钉平台每次接收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后,第一小时及时通知各村小组干部。98时再次接到雨情通报后观测山体有所松动,立即劝说老人和儿童暂时离开,深夜出现山体滑坡,滚下几块大岩体将老人家后墙压塌,避免了一场因自然灾害而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

9日上午,气象局灾情调查组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想采访他,但看见他正组织村民灾情自救,会同村民在河口溢水口清理排渣物。10日电话采访时,他趁短时阴雨天气联系挖土机组织村民对危险水库维修加固,对山体滑坡排危除障工作也会同有关领导初步研究实施方案。近日加紧落实,力争在近期完工,同时灾后自救工作和种粮大户保险理赔也正在核实之中......

灾情调查组看到他帮整天忙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百姓办实事,给这位村主任信息员点个赞!文:廖超伦)


基层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