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廉政

罗爱文组长听取巡察办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江西省气象局纪检组      时间: 2023-09-08 08:57:51 打印本页


8月15日下午,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罗爱文听取巡察办2023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听取汇报后,罗爱文对巡察办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巡察办探索实践了“巡审结合”“巡市带县”等巡察工作新模式,组织协调、有力保障了各巡察组完成第一轮现场巡察工作,对党的十九大以来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督促检查,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同时也存在政治巡察定位不够突出、抽调优秀巡察干部力度不够、巡察的震慑作用有所弱化等问题,需要多思考、多分析、多总结、多探索,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罗爱文就充分发挥政治巡察体检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紧盯省局党组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监督。要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围绕省局党组重点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强化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部门落地见效。二要加强与职能监督联动互动。巡前要与职能部门充分沟通,带着问题去巡察,巡后要及时共享巡察成果,促进职能监督关口前移。三要强化问题的分析研判。要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加强综合分析,移交有关职能部门督办,对发现的信访及问题线索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纪检机构处置。四要分类处理“屡巡屡犯”问题。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越往后越严的原则,设置“屡巡屡犯”问题整改过渡期,对整改态度认真、整改效果显著的不予追究,对敷衍整改、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图/李勇  文/李伟  审/沈江)


    党建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