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建廉政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江西省局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      时间: 2019-07-16 21:24:48 打印本页

710-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高学浩组长、张昌同副组长一行五人来到江西,指导江西省局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参加省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与省局领导访谈,现场观看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深入机关、直属单位各支部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江西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7月10下午,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汇报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代表省局党组对指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就江西省局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向指导组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后,指导组对江西省局工作给与充分肯定,指出省局党组政治站位高,提出的“五个结合”“五项要求”结合了江西气象实际,采取的全媒体宣传形成了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一手抓防汛一手抓主题教育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效果明显。对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二是注重联系实际,要坚持读原文、读原著,真正入心、入脑,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采取深入支部、座谈、访谈、测试等形式了解学习教育成效。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取得实效。巡回指导组注重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将采取现场看、现场听,看党员做、听群众讲等形式进行了解情况。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选树和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特别是江西汛期气象服务中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例。

 


711日,指导组观看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高学浩组长对本次活动给与高度评价,指出演讲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高潮迭起、表现精彩,充分展示了江西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

 


712日,指导组与省局机关纪检组支部及信息中心支部分别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各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如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等提出指导意见,以确保主题教育延伸到基层单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所联系单位党组,积极主动开展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督促所联系单位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文/晏晶晶,审/赖怀猛


党建廉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