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江西日报:江西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 2021-04-13 15:47:13 打印本页

     本报讯 (记者游静)3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气象局联合举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意见》贯彻实施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我省健全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增强气象服务能力,拓展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领域,提升气象治理水平,气象现代化水平有了系统性提升,取得整体性突破。当前,我省着眼于提升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实施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耕云”工程等四大工程,着力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气象为农服务能力、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能力、公共气象服务能力、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发展支撑能力等六项能力,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成趋利避害并举的气象服务体系、智慧精准的气象业务体系、协同开放的科技创新体系、系统高效的现代气象治理体系,气象现代化水平整体达到全国先进。

  我省持续增强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加强关键技术科技攻关,着力提升预报精细化水平。目前,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82.5%,暴雨预警准确率为86%,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量达到39分钟。


媒体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