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詹丰兴同志荣获“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突出贡献纪念章

来源:人事处      时间: 2020-08-03 14:57:06 打印本页

为庆祝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表彰气象部门老同志、先进模范人物为新中国气象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气象局颁发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突出贡献纪念章。

新中国气象事业70年的发展史,也是一代代气象人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热情投身气象改革发展与气象现代化建设大潮,涌现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杰出人物,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载入这份光荣册的老同志、先进模范人物,是江西气象事业发展巨变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突出贡献者,也是千千万万为气象事业忠诚奉献的气象干部职工的杰出代表。我省气象部门有9名离休老同志获此殊荣,詹丰兴同志是唯一在职的气象职工。他先后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气象系统劳动模范、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全省优秀青年学者、省直机关十佳人民公仆、省直机关杰出青年等称号,多次获记大功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受到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此前,詹丰兴同志还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纪念章通体金色,在地球、祥云、光芒等元素周围镌刻着准确、奉献、及时、创新字样,诠释着大气恢弘的气象文化和气象精神,体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为新中国气象事业建立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人员的充分肯定和褒奖。

全省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文化自信,传承好、发扬好榜样精神,焕发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抖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凝聚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前行力量,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中接续奋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努力为推进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以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为鲜明特色的江西气象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