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矫梅燕率工作组赴江西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 要求提升服务水平 谋划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传中心      时间: 2020-07-22 09:08:06 打印本页

7月15日至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率工作组到江西检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升汛期气象服务水平,谋划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詹丰兴,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世忠、孙国栋等陪同调研。 


工作组深入实地察看了九江长江防洪大堤、抗洪广场和共青城浆潭联圩(共青特大桥)汛情,到省气象局、九江市气象局和共青城市气象局调研,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干部职工,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气象服务工作汇报,督导检查汛期气象服务,对江西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矫梅燕听取省气象局关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江西防汛气象服务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全省气象部门高度重视、有力组织、有序推进,防汛气象服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气象服务工作紧密融入党委政府的防汛救灾指挥部署,紧密跟踪需求,及时提供服务;充分发挥现代化建设的成效,气象业务科技人员发挥了重要支撑保障作用;重视党建工作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下一步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矫梅燕强调,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确保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注重查找短板、适应新要求、探索新举措,努力提高预报服务水平;要加强战略谋划,将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发展的主线,更加注重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科技支撑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体制机制,突出地方特色,推动江西气象事业可持续发展。  

詹丰兴表示,全省气象部门将进一步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矫梅燕副局长指示要求,做到有思路、有举措、有落实、有推进,做到见言、见实、见效,大力推动江西气象事业发展,圆满完成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任务。

  在赣期间,江西省政府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总指挥胡强会见矫梅燕一行。(文/邓书敏 黄兰 江国振  图/孙怀珍)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