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江西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

来源:江西省气象局办公室      时间: 2020-05-28 14:54:00 打印本页

 

各设区市气象局,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各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

为遏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挂靠现象,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根据《法规司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气法函〔202026号)要求,现就开展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活动(以下简称专项整顿)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组织对江西省气象主管机构认定的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和各设区市气象主管机构认定的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资质单位是否通过出租、出借资质证书等方式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接相应业务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实施步骤

(一)自查自纠(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065日)

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的单位开展自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自查自纠报告要如实反映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落实情况。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自查自纠书面报告报送省气象局法规处邮箱(jxqxflgl@163.com),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单位自查自纠书面报告报送设区市气象局,设区市气象局汇总后报省气象局法规处。

(二)执法检查(68日至73日)

在资质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省气象局将组织对本行政区域内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资质的单位开展全面执法检查。

(三)总结上报(717日前)

省气象局将对专项整顿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总结,形成书面报告报送中国气象局政策法规司。

三、其他要求

(一)设立专项整顿举报电话和信箱

为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省气象局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举报电话:88699838,信箱:jxqxflgl@163.com),对投诉举报事项逐一登记,认真核实查处。

(二)依法从严查处

对于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遵循“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严格按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施放气球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将有关处罚信息纳入信用档案,作为资质延续、升级的依据。

(三)建立长效机制

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梳理分析专项整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形成针对资质挂靠行为进行预防、查处和监管的长效机制。

通知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