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气象微博 | 简体 | 繁体

气象
微信

关注气象微信

江西
气象

关注江西气象

赣服通

支付宝扫一扫

预警
微信

关注预警发布

预警
微博

关注预警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江西省气象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      时间: 2019-09-02 09:25:00 打印本页

各市、县(区)气象局,省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局各直属业务单位: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9〕21号),进一步部署我省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了贴合我省实际的实施意见。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全省气象部门消费扶贫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消费扶贫工作的认识

消费扶贫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的具体措施。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气象局对消费扶贫工作作了系列部署,旨在鼓励行业、部门、社会力量多方参与实施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各单位要从讲政治高度增强对消费扶贫的认识,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落实好消费扶贫工作。

二、进一步拓宽“线上”销售渠道

积极响应《中国气象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气象爱心帮扶活动的倡议》,充分发挥“气象扶贫特产馆”作用,各设区市气象局要认真组织所辖县(市、区)气象局尤其是贫困地区气象局进一步梳理本地农特产品,积极组织补充更新并填报气象爱心扶贫农产品信息收集表(见附件1),发挥好“线上”扶贫特产馆的作用,拓宽贫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省农气中心要加强与安徽农网中心对接,指定专人做好我省贫困区农副产品信息实时滚动报送等工作。(附表报送地址:农气中心办公室/气科所/江西/CMA;联系人:张金恩,0791-82713166)

三、深入落实消费扶贫政策各项要求

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江西省气象局计划财务处关于转发<计财司关于落实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气计函〔2019〕45号),运用政府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物业服务。要充分利用春节、元旦等节假日时机,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等方式,通过工会福利购买、职工个人消费、组织现场展示展销等形式,推进贫困区农副产品消费,确保各单位购买国家级贫困县农副产品人均不低于200元。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自发到贫困区旅游,鼓励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贫困区开展工会活动,促进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妥善保管好消费扶贫发票,在每季度末将本单位消费扶贫金额和发票扫描件报送减灾处(Notes地址:应急减灾/应急与减灾处/江西/CMA@CMA)。

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是指823个国家级贫困县(见附件2)域内注册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产等出产的农副产品;贫困地区物业服务是指注册地在823个国家级贫困县域内,且聘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物业公司提供的物业服务。

 

附件:1.气象爱心扶贫农产品信息收集表

              2. 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名单 


                                江西省气象局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23日

通知公告
关闭